活跃在晋江

红发疯批观察日志2 穿进哥谭

【给未来Joker做采访,着实是个千年一遇大新闻。】


“Lily,你还在等什么?你知道吗?这可是个大新闻!”一阵高亢锋利的女声突然刺入林荔耳边,对方兴奋地摇晃着她的肩膀,使得她脑内的轰鸣声更严重了。


哪里来的家伙又来给她画大饼,林荔皱起眉头,不悦地腹诽道。


大新闻?拜托,小姐,她来到这边做过最大的新闻仅仅是无聊低级小儿科,例如撰写每日经济速报,谈谈天气和占卜啦。说到底,他们就是害怕她太过火。


“我们都会出名的!哥谭将会记住我们!记住你!”


林荔懒洋洋地睁开沉重的眼皮,还未消化眼前陌生的场面,对方已将话筒和录音笔自作主张地塞到她的面前。“噢,谢天谢地,感谢公报那边愿意我们把你借过来。”


等等……她有点掉线。


什么情况,她现在到底在哪里?她四顾周围,现在是白天,对方端着摄像机,角落堆着各类电缆和录音设备,座椅正中摆着的镜子映射出她十分熟悉又莫名古怪的脸。


惨白色的粉底,黑色卷发乱成一团鸟窝,紫绿的口红,猩红色美瞳使她眼眶发涨,几天没睡好的黑眼圈被用力过猛的烟熏妆完全遮掩。


老天,她看起来好像一个刚到青春期已经离家出走流浪街头三个月的非主流叛逆少女。


看来她在新闻车里,很好,她还没死。看来她昨天又是莫名其妙梦游或者梦魇了,不过难为自己还记得那么尽职尽责地来工作。


这该死的身体惯性。


但是,她为什么是这副鬼样子的装扮?这是什么?新型 Cosplay?难道编辑部新定的选题是让她卧底纽约黑巷调查流浪少年群体生存现状?


眼前这个金发碧眼衣冠楚楚的年轻女人是谁?她的新同事?歌泰又是谁?哪个不知从旮旯角落冒出来的上司领导?还有,她什么时候那么好心还顺带接了隔壁大厦电视台直播主持人的任务?


林荔低头,揉了揉眉心,盯着眼前写着“GBC-Chanel 6”的话筒,摩擦着手中陌生的工作证,若有所思,却毫无头绪。于是她改换盯着身侧的女人,她想,她们俩的装束可以换一换。


看着对方满脸激动地语无伦次,好似一副嗑药嗑嗨了的状态,她实在想不明白她兴奋的理由。但即使林荔一言不发,她还是喋喋不休地对她叨个不停,语速极快。


当然,也可以说,林荔根本插不上她的话。丧失一切前因后果,林荔只能努力从她混乱亢奋的语速中勉强捕捉出一些关键词,靠着半蒙半猜的脑补还原出她现在的处境,和接下来要出的任务内容。


「佩斯利广场,阿卡姆疯人组,警长戈登,露天舞台,市政府绑架案,定时炸弹,一级警戒,杰罗姆,精神领袖,感染力,喜剧,破产,重生……」


额……所以在她断片的时间里,纽约什么时候发生恐怖袭击了吗?她们现在是要赶往犯罪现场?还要这样手无寸铁地和反社会的恐怖分子来一次亲密接触?这个世界是疯掉了吗?林荔满头雾水。


噢,即使她确实是一个不太在乎生死,为了新闻不要命的记者,可是难道就因为她当初轻轻地“碰”了上司的关节一下,所以就这样公然违反人权保障劳动公约直接把她毫无准备地扔来送死吗?


这真是太好了,要知道她向来对于刺激来者不拒。林荔对着镜子稍稍调整了一下表情,将录音笔塞进口袋,确认了一下随身的小型摄像机的拍摄情况。


接着,她看着眼前的女人似乎想到些什么,她一把拽过林荔那满是皱褶的衣领,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后,接着拿出口红,在她的左右脸分别涂抹了一下,很开心地说:“完美!绝对伪装!”


这是什么?J,V?林荔盯着镜子中那张越发古怪的脸和她涂上的符号,愈发疑惑。所以她现在是准备去原始部落里狩猎或者跳大神吗?


终于,她还是受不了了,“给我张……” 湿纸巾。只是话音未落,她便猛地被对方突然用力推下了车。


看来她们的目的地到了。


不,看来是她的目的地到了。


因为对方随即快速合上了车门,扬长而去,连个摄影师都没给她留下,只留下残余的话语在她的耳内回荡。


“哈哈哈,Lily,谢谢你愿意帮我干今天的活儿!记得要到那个疯子的第一手采访。在他被 GCPD 抓捕之前。……做不到的话,老板说你这次是真的被炒了。不过,Lily,我相信你的能力!”


好吧,“我相信你”,林荔最恨他人对自己说这句话,无它,因为这真是一句太棒的托辞,而她永远无法拒绝这份夸奖的蛊惑。她晃了晃脖子,舒展了一下身体,尽量克制着自己的兴奋感,踏上了这趟找死之路。


***


阴郁的天空,闷热的云层密布,广场人群拥挤。


有人疯狂逃窜,有人高歌狂欢。惊恐的尖叫声、狂热的呐喊声混杂着爆炸、枪弹的轰鸣,火药味与血腥味杂糅,疯狂诡谲的末世气息弥漫在空气每一处。


环顾着四周精神状态明显不太正常的混乱人群,林荔开始感激她这莫名其妙的一身杀马特装束,令她完美地融入其中,丝毫不显得突兀另类。


看来她的新“同事”还是惜命。


只把她放在佩斯利广场的外围,没有直接把她扔上那个舞台中央。她应该感谢她。林荔暗自嘲弄地想道。但她若是想要到第一手资讯,就应该离那里更近些。


有句话怎么说的?如果你的相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离炮火还不够近。她一向信奉这个真理。


一阵枪鸣乱轰,喧闹噪音挟袭着她,在狼藉混乱中,林荔又听见那阵熟悉的狂笑声。“现在,布鲁斯·韦恩,还有我亲爱的弟弟,上台来吧!该让这场演出真正开始了,不是吗?”


梦里被突然捅了一刀的痛感还历历在目,她循声望去舞台中央,果真看见了那张轮廓熟悉的脸庞,一副与她昨日记忆中完全不同的模样。


她的那位神秘邻居,如今脸周布满着一圈狰狞的疤痕,惨白色的新生肌肤显得过分突兀。嘴角被割成了上扬的弧度直至面颊,这使得他好像无时无刻带着诡异的笑意。


看这完全不正常的疤痕纹路,就好似曾经有人想将他的脸彻底割下一样,从前脆弱的美感被彻底摧毁,徒留下危险的侵略性。但还是漂亮极了,不错。她不咸不淡地暗暗评价道。


林荔望着台下两人面色阴沉地走上舞台,被捆绑在他左右两侧的椅子上,她利落地打开了肩上扛着的摄影机,开工。


环顾四周,她挑了身旁一个看似最正常的观众,用着兴奋的语气,状若不经意间地随意问道:“嗨,阁下,这里可是热闹非凡啊!我想请问一下,舞台中央那个拿着话筒讲话,看起来像犯罪头头的红发小子是谁?”


“什么?你竟然不认识杰罗姆?”


那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像是听见什么古怪的事情一样,满脸诧异地望着她,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接着对方扭过头去,高声对四周的人说,“天呐,这位小姐,她竟然还不认识杰罗姆!”


林荔看见以她为中心,人群开始一片哗然骚动。他们都在细细碎碎地议论着她,以一种看向异类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她。额,看来是她一开始就用错了方式?


“她竟然不认识杰罗姆?她是个哥谭人吗?”舞台的注意力完全被由她引发的骚乱分散了一半,信徒们似乎对于这件事情十分在意。“她怎么能敢不认识杰罗姆·瓦勒斯卡?”


这使得台上的主角杰罗姆感到十分不满,他拿着话筒,露出一个压低眉眼的笑容,眼里满是威胁和不耐烦。


“难道台下又出现什么新的西奥·盖勒文准备来砸我的场子吗?唔——看来要再炸一个脑袋玩玩。”


“点兵点将,笃笃笃,谁是那个幸运儿?”他漫不经心地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钮,可是炸弹并没有反应。


在杰罗姆感到疑惑的时刻,林荔被这群狂热的信徒猛地推到台前,她踉跄了一下,险些跌倒,肩上的摄影机被她失手摔在地上。


混乱之间,她被迫直视着杰罗姆的双眼,冰冷与狂热携裹在他眼中茫茫雾色,令她想起了占卜摊上常摆着的水晶玻璃球,神秘而危险,却同样易碎。她一时间看得有些失神。


好吧,她想自己用对了方式,感谢这些疯狂信徒。


只是现在,他们二人都清晰地听清了观众的惊呼。“是她!就是她!她竟然不认识杰罗姆·瓦勒斯卡!让她上去!让她上去送死!”


好吧,杰罗姆,他的名字。她从这一刻开始知道了。很高兴认识你,杰罗姆,她的任务对象,她的缺德邻居。


现场混乱的兴奋感彻底击溃她原本睡眠不足的混沌,林荔终于搞清楚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一会儿。


现在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摆在她的面前。


坏消息是,她应该是死了,被眼前人杀死的。但好消息是,上帝眷顾,她还没死透。


感谢一下自己这份催命职业吧 !多亏了当初在老东家工作时,她为了当代青年亚文化生存现状这个选题,熬了几天几夜恶补完了美漫历年来流行的书影音。


虽然现在她脑海里有关的记忆已经荡然无存,只剩一些支离破碎的词语,但毕竟聊胜于无。


哥谭,阿卡姆,警长戈登……GBC 也就是——哥谭广播公司……!


所以她如今身处哥谭,混乱之都,传说中蝙蝠侠居住的城市。工作待定,身份待定,生死待定,不知道这里的物价如何,还能不能睡个好觉。


而眼前的人,杰罗姆,Jerome Valeska,J……她的前任亲亲好邻居,凶手本尊,这个顶着一张恐怖漂亮脸蛋的家伙,他会是未来小丑么?


那么现在的时间线,故事发生到哪一步了?然而,就算得知了现在的年份也无济于事,DC 宇宙各本漫画的故事线时间线本身就是一团浆糊!她根本不可能一一确定自己现在到底处于哪一个时空!


看看自己的现状吧!前有一个红发疯批头头,后有一大群神经病追随者。左右夹击,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真是让人百感交集,千年难得一遇。太刺激了!她还能去哪里找到像这样的大新闻呢?


好吧,看来如今她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活着拿到这次任务的稿费,再出去吃个草莓甜筒平复一下心情先。



———

剧情线是第四季收尾处,所以大家懂的…故事节奏会很快,又很慢?



评论(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金霁 | Powered by LOFTER